前京东执行副总裁蓝烨回归联想集团 直接向董事长杨元庆汇报

昨日,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发布内部信,宣布成立数据智能事业部(DIBG),由新入职的高级副总裁蓝烨担任总经理。蓝烨曾任京东集团执行副总裁,还曾担任过首席营销官(CMO)和首席公共事务官(CPO),今年4月,因为“个人和家庭原因”,蓝烨在执行副总裁和CPO位置上离开京东。据统计,他是今年内第3位离职的京东高管。

职场履历显示,蓝烨曾于1993年加盟联想集团,可谓标准的“老联想人”,在此后的15年里,曾担任联想集团副总裁,全面负责中国区销售业务。2008年,蓝烨从联想手机部门辞职,后出任方正科技总裁兼CEO。2010年,宏碁收购方正电脑,蓝烨随之进入宏碁。两年后,京东宣布蓝烨出任公司CMO。

杨元庆称,面对未来,已经制定了清晰明确的智能化变革战略,“我们将从智能物联网(Smart IoT)、智能基础架构(Smart Infrastructure)、行业智能(Smart Vertical)三个维度发力,致力于成为智能化时代的引领者和赋能者”。

“我相信,行业智能未来将成为联想新的增长引擎”,杨元庆说,在蓝烨的带领下,联想数据智能事业部将在我们的智能化转型中发出挥更大的作用,推动联想成为全球智能数字化转型的标杆企业。【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IT商业新闻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前京东执行副总裁蓝烨回归联想集团 直接向董事长杨元庆汇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