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PE开价160亿美元收购赛门铁克消费业务

北京时间9月7日下午消息,知情人士透露说,之前赛门铁克已经同意将企业安全部门大部分股份出售,现在两家PE公司向赛门铁克抛出橄榄枝,愿意收购赛门铁克消费业务,开价超过160亿美元。


Permira和Advent最近接触赛门铁克,愿意以每股26-27美元收购赛门铁克消费业务;最终PE公司将会拿下赛门铁克消费运营业务,包括Norton杀毒软件、VPN服务、LifeLock身份窃取保护服务,赛门铁克仍然可以将企业业务出售给博通。

将消费业务出售给PE公司,赛门铁克股东可以降低纳税额。到底交易如何进行?现在还不是很明确。交易能否达成也充满变数。

如果交易真的发生,可能Advent和Permira先会买下整个赛门铁克,然后将企业业务出售给博通。还有一可能:先等博通收购结束,然后PE公司再买下消费部门。

开价每股26-27美元,意味着消费部门的估值达到164亿美元,博能给企业业务开出的价格高于145亿美元。从税收角度看,博通收购赛门铁克企业业务效率低下,因为交易完成之后公司必须每股派息12美元。

彭博7月初报道称,Advent、Permira与前赛门铁克CEO合作,他们提出一套竞价方案,对抗博通,博通想收购赛门铁克消费和企业业务。尽管如此,它们收购赛门铁克的可能性很小,因为PE公司的出价比不上博通。

一周之后,博通收购整个赛门铁克的计划泡汤,因为双方无法就价格达成一致。博通与赛门铁克的交易转向企业业务,最终于8月8日达成协议。

相对企业业务,赛门铁克消费业务的状况好一下,最近一个季度,赛门铁克90%的运营利润、51%的营收来自消费业务。虽然企业安全业务占了公司营收的49%,但它的运营利润只占10%。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IDC:今年Q2华为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同比增长58%,排名仅次于苹果
一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华为逆市增长跃居第一 苹果第三
美国政府提议资助巴西购买爱立信和诺基亚5G设备
特朗普昨日签署命令 电信设备禁令延期1年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