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回应“已还清蚂蚁金服欠款”:含大量不实消息


昨日上午有消息称ofo已还清蚂蚁金服欠款,对此,ofo发表声明回应称,包含大量不实消息。ofo称,目前的主要目标,还是致力于解决押金等历史问题,同时满足客户的需求。

早前有自媒体称,今年3月ofo在北京延庆等地推出有桩模式的共享单车以来,每月的营收接近千万人民币,通过结构优化,人员薪资和运营成本已经控制在每月100万以内,以此计算,月纯利都在数百万以上。不过随着冬季的来临,ofo将可能面临收入锐减的局面。

该报道还称,“去年融资后归还了大部分借款,今年做有桩业务的盈利基本上也都用来归还贷款,目前听说的是蚂蚁金服的贷款都已经还清,至于天猫的12.66亿借款有没有还完就不太清楚了。

今年,ofo推出了“有桩模式”,即不设实体桩,但用户在订单结束后需要找到专门的停放点才能完成停车,否则需要交纳20元车辆管理费。目前“换车新规”页面已在ofo共享单车App中上线。

另据媒体报道,ofo小黄车去年经营困难,2018年12月中旬,ofo待退押金总额一再刷新。截至12月18日20时37分,排队退押用户数突破1000万。ofo用户押金主要有99元与199元两种。如果以99元/位计算,保守估计,ofo需退还押金总额约10亿元;但若以199元/位计算,那么ofo需要退还高达近20亿元的押金。

还有媒体称,ofo已搬离了其位于中关村互联网金融中心写字楼的办公室,这是ofo的第五次搬家了,但这一次ofo彻底离开了他们起家的中关村。至于ofo新的办公地点说法纷纭,有称搬往牡丹园附近的,也有说法是已搬到了昌平区。【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观察者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特别报道】1580万人等押金,员工口述:谁摧毁了ofo
清华大学生起诉ofo索要押金99元 结果倒赔400元
ofo“消失”了 你的99块押金还要得回吗?
“消失”的ofo 中国互联网泡沫出清的又一写照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