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微信之后打谁?CNN:阿里巴巴

继华为、TikTok、微信之后,哪家中国企业可能是美国当局的下一个目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3日刊登文章称,世界上最大的零售和互联网企业集团之一——阿里巴巴可能会是。

报道援引辛里奇基金会研究员,新加坡国立大学高级研究员亚历克斯·卡普里话语称:“地缘政治正在经历历史性转变,”他指出华盛顿官员正在对中国科技公司进行“更多指责”,“这表明政府真的在寻求脱钩科技产业”。

CNN分析说,与字节跳动和华为不同,阿里巴巴在向西方市场扩张方面并没有取得非常大的成功,但卡普里表示,阿里巴巴是中国的科技领军企业,这足以让华盛顿将其作为目标。

报道称,阿里巴巴还没有受到美国总统特朗普制裁的威胁。特朗普甚至还曾将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称为“我的朋友”( a "friend of mine")。

但上周,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敦促美国公司将所谓的“不可信”的中国技术从美国数字网络中移除时,提到了阿里巴巴的名字。

阿里巴巴运营的电子商务平台广受欢迎,大部分可在中国和其他东南亚市场上使用,其旗下的支付宝与腾讯的微信支付一道,成为中国最具主导地位的支付应用之一。

“华盛顿方面的任何行动可能都不会影响该公司在中国的电子商务和零售业务,”CNN指出,而即便是对阿里巴巴在美云业务的制裁也将是微乎其微的,因为云服务在阿里巴巴总收入中所占比例不到10%。

但CNN援引龙洲经讯(Gavekal Dragonomics)科技分析师王丹(音译,Dan Wang)话称:“如果他们在阿里巴巴做类似的事情,那将是很大的打击。”他说,阿里巴巴在中国的云计算业务非常庞大,并且“需要美国的半导体和软件才能继续进行这些业务。”【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观察者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阿里巴巴:传承计划执行完毕,马云不再担任阿里董事
阿里“新制造”平台:迅犀即将登场 蒋凡任董事长
阿里巴巴CEO张勇:阿里国内消费者已接近10亿,2036年我们要服务全球20亿消费者
【路边社】阿里未来半年内将暂缓印度投资计划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