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遇难小鹏力挺李斌 威马沈晖称"道相同而谋不同"

昨日一篇自媒体文章《蔚来李斌,2019年最惨的人》在朋友圈“刷屏”,引来热议。与此同时,同为造车新势力的小鹏、威马创始人也就此表态,但两者态度截然不同。小鹏力挺,而威马则称“道相同而谋不同”。

《蔚来李斌,2019年最惨的人》一文由自媒体酷玩研究室发出,文内对于李斌创业史进行了梳理,并对蔚来近期风波进行回顾。作者在文末明确表态,认为如今这个世道,没有一个人敢说蔚来半句好话,也没有一个人敢给李斌伸出半根稻草。“但是,我希望中国的汽车行业能好。我愿意说一句:斌哥,加油。”

目前此文阅读量已突破十万+,同为造车新势力的小鹏汽车和威马汽车创始人也于今日分别就此表态。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在微博和朋友圈都力挺蔚来。以下为其在微博发文。

”作为朋友和同行者,挺@李斌 兄弟!最近和李斌聊得挺多的,真心不容易。无论最后是王还是寇,罗马都不是一日建成的,阿里、腾讯和华为也是经历了多多磨难才到今天。所以我自己告诉自己,今天可能是最坏的行业低谷,但是也一定是明天新征程的起点。坚定地走下去,就会看到曙光。期望大家多给探索者在过程上更多的空间,而不要因为某一个节点的得失而结论,久而久之,我们都会在全球竞争中更强大。为李斌鼓掌,也一起加电!“

不过,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则在朋友圈转发上述文章并评论称,“道相同而谋不同,威马的产品派和蔚来的品牌派,最终谁在新能源智能化这个不可逆转的发展大势下为更多用户创造更多价值,谁才能走的更长远。”【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8号楼工作室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腾讯7000万猛药加仓蔚来 李斌:我们已从ICU转入普通病房
全新蔚来ES8正式交付 补贴前售价46.8万元起
蔚来去年亏损113亿 李斌称合肥工厂月产量可达4000辆
错失阿斯顿·马丁转投蔚来? 传吉利3亿元入股蔚来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