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延期预言应验 这一次美国又对华为“说谎”

据外媒报道,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宣布为华为的临时许可再次延期90天,允许美国企业继续与华为进行业务往来。

此前在5月15日将华为公司列入管制“实体名单”后,美国曾在5月21日发布90天临时许可,许可到期后,8月17日美方为临时许可再度延长了90天期限。

美商务部已经收到了超过130份关于向华为销售的许可证申请,换言之,诸多美企希望尽快恢复与华为的商业来往。在5月16日,美方宣布了一系列针对华为的制裁措施,包括签下行政令禁止美国企业购买“外国对手”提供的电信设备和服务,将华为公司列入管制“实体名单”。

至于多次延期临时许可的原因也十分现实,主要方便华为继续为现有美国客户提供后续支持,美国许多中小城市与农村的电信网络都是由一些小型运营商提供的,而这些运营商因为成本问题大多选择华为设备,如果华为突然消失,这些运营商的后续维护都会成为问题。

不过美官方也在尽力消除国内华为的影响力,此前美方就曾计划投票通过一项资助中小运营商更换华为设备的提案。

华为于7月30日在深圳坂田总部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财报。官方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华为实现营收4013亿元,同比增长23.2%;净利润率为8.7%。2013年至今,华为营收一直保持10%以上的增长速度。

尤其今年是在美国“禁令”的背景下,做到这一点殊为不易。另外,华为半年报一般不公布净利润,2018年上半年公布的是营业利润率14%,今年上半年公布的是净利润率。净利润率是净利润与营业收入的比值,照此推算,该指标亦高于2018年全年(营业收入7212亿元,净利润593亿元)的8.2%。【责任编辑/邹琳】

来源:中关村在线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一早报】高端手机市场,华为份额超过苹果!
排除华为再无隐患?日本暂不参与美国“干净网络”倡议
华为余承东:史上最强大的华为Mate 首发5nm麒麟芯片
华为断供一个月,经销商无奈“反叛”,他们不卖华为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