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会接掌新东方?俞敏洪考虑退休 曾明确子女不接班

知名企业家退位一向备受外界关注。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俞敏洪日前公开表示,在考虑退休的时间,只不过现在不能公开。公开资料显示,俞敏洪生于1962年,现年58岁。

网络视频显示,3月25日,俞敏洪开直播讲述疫情期间的人生思考。他表示,我做企业到现在也没太大兴趣,如果对做企业有兴趣的话,新东方应该比现在更大一点,未来新东方会交给更加年轻一代的人去做。疫情期间我在考虑退休的时间,只不过现在不能公开,我会去做更加好玩的事情。

近年来,新东方在公司管理中暴露的问题,及接班人问题备受市场关注。

2019年1月25日,新东方在京机构年会节目《释放自我》视频迅速走红网络。这首改编自抖音神曲《沙漠骆驼》的歌曲让广大企业管理者直呼“扎心”,歌词讽刺了新东方内部工作低效、贪污腐败等现象。

2019年3月5日,俞敏洪在2019年首次直播中强调,他将亲自担任新东方“三化”(系统化、流程化、标准化)工作小组的组长,以弥补人为服务或许会带来的漏洞。此外,在谈到新东方接班人的问题时,俞敏洪称,他不会让自己的孩子当新东方的接班人,因为孩子们有自己的生命线,有自己的天空。

而对于员工在新东方年会上表演的《释放自我》视频被疯狂传播一事,俞敏洪在直播中再次提及。他表示,视频反映的许多问题,确实是新东方目前存在的问题,比如官僚主义等,这也更加坚定了内部改革的决心。同时,这个节目能得到传播,也说明了新东方内部氛围是平等的。

企业官网显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由1993年11月16日成立的北京新东方学校发展壮大而来,目前集团以语言培训为核心,拥有短期培训系统、基础教育系统、文化传播系统、科技产业系统、咨询服务系统等多个发展平台,是一家集教育培训、教育产品研发、教育服务等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教育科技集团。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于2006年9月7日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中国大陆首家海外上市的教育培训机构。

3月26日,胡润研究院联合国际教育平台胡润百学发布《2020胡润百学·全球教育企业家榜》。根据榜单,中国教育企业家占比超过6成。其中,俞敏洪以200亿元排在第六位。在《2020胡润百学·全球教育企业家榜》曾以155亿元位列第三。

市值过百亿的上榜教育企业榜单显示,新东方以1225亿元排在第三位。【责任编辑/李小可】

来源:中新经纬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财报】新东方在线2020财年亏损扩大10倍 以投入换规模还将继续
单季度净利润下滑近七成 新东方“失速”背后:线上短板凸显
新东方教育下跌 Hedgeye将该股列入建议做空名单
记者暗访新东方、作业帮、高思等:网上教师资格存疑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