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手机信息都可能被泄露!英美间谍“黑入”全球最大的手机sim卡生产商,监控全球数十亿部手机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者按】据英国《卫报》网站2月19日报道,据美国国家安全局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新公布的文件显示,美国国安局和英国政府通信总部侵入荷兰手机sim卡制造商金雅拓公司并窃取加密密钥,这使得他们可以秘密监控语音电话和数据,从而可以毫无障碍地监控全球数十亿部手机,此举或将再度引发围绕间谍机构“过火”行为的全球性争论。

相关阅读:数十亿部手机被监听意味着你我都是潜在受害者,为何反应寥寥?或许人们对移动时代的危险性已有了足够适应力

外媒称,英美间谍“黑入”全球最大的手机sim卡生产商,从而可以毫无障碍地监控全球数十亿部手机,此举或将再度引发围绕间谍机构“过火”行为的全球性争论。

据英国《卫报》网站2月19日报道,据美国国家安全局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新公布的文件显示,美国国安局和英国政府通信总部侵入荷兰手机sim卡制造商金雅拓公司并窃取加密密钥,这使得他们可以秘密监控语音电话和数据。

提供给“截击”网站的文件显示,这一行为赋予了这些间谍机构秘密监控全球一大部分移动通信的能力,专家认为此举违反了国际法律。

美国电子产品维权基金会的法务专员马克·鲁莫尔德说,这些间谍机构无疑违反了荷兰法律,而当他们使用窃取的密钥时,则很可能违背其他国家的法律。

他说:“他们获得了事实上相当于是我们家门钥匙的东西。这对于美国和全球人民的隐私构成了严重威胁。”

此次黑客入侵事件及其国际影响的规模之大,可能会重揭国际外交界的“伤疤”。奥巴马政府在斯诺登泄密事件之后遭到了德国、巴西和其他国家的激烈批评,最近一直在努力修复关系。

本报之前曾披露的文件显示,德国总理默克尔是美国国安局一项间谍活动的目标,这一发现令美德关系恶化。巴西总统罗塞夫已经指责美国国安局违反了国际法。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信息安全研究所的密码学家马修·格林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这是很严重的侵害。问题是,攻击可能仍在进行中。”

受到间谍机构攻击的金雅拓公司每年生产20亿枚sim卡,其客户包括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斯普林特公司、T移动通讯公司和韦里孙通信公司。这家荷兰企业在全球85个国家运营,为全球约450个无线网络运营商提供电话卡。

失窃的加密密钥能够使情报机构在未经电信公司和外国政府同意或知晓的情况下监控移动通信。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的首席技术专家克里斯·索戈伊安说,这一黑客入侵行为可以令间谍们“在柏林使馆装上天线,然后窃听该地区所有人的电话”。

在3G和4G移动网络上打出的电话都被加密了。但是利用密钥,间谍可以监控设备上发生的一切通信活动,除非其拥有人使用了额外的加密手段。

索戈伊安说,最近的斯诺登泄密事件意味着很难信任手机通信的安全。

金雅拓公司的执行副总裁保罗·贝弗利在接受“截击”网站采访时表示,这家公司对于其系统遭到入侵一无所知。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后】不过,出乎意料的是,人们对斯诺登的新爆料反应寥寥。按理说,数十亿部手机被监听意味着全球手机用户都是潜在的受害者,这足以造成巨大的舆论漩涡。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不正常的静默现象?或许是人们对于移动时代的危险性已经有了足够的适应力。人们了解到,现代社会的生活就是具备了不安定的因素。手机支付有漏洞、通讯信息可能被泄露。人们也许已经习惯了这种不安全的生活方式。已经固化的这种普遍印象,无形中降解了斯诺登新爆料的威力,让它变成了一份移动时代的总结报告,而不再具有新鲜感。【责任编辑/赵玉洁】

来源:参考消息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我们的手机信息都可能被泄露!英美间谍“黑入”全球最大的手机sim卡生产商,监控全球数十亿部手机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