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弃用华为5G设备?新加坡三大电信商宣布:与诺基亚等供应商合作

一直以来,外界都相当关注华为取得5G合同的进展,华为也不负众望,截止目前,华为已获得91个5G商用合同,但最近英国对华为5G的态度又变得暧昧不清,而现在又多了一个国家新加坡,华为或许也无法参与到新加坡的5G网络中了。

据《亚洲经济评论》报道,华为失去了东南亚地区的一个重要市场。新加坡的三大电信公司宣布,他们已选择瑞典的爱立信和芬兰的诺基亚作为其5G网络的主要设备供应商,而华为的设备很大可能会被冷落。

新加坡最大的电信运营商新加坡电信将使用爱立信设备,StarHub和M1组成的财团选择了诺基亚设备,StarHub表示只会在一些非核心区域使用包括华为在内多家供应商的设备。

至于选择与华为合作的TPG Telecom,由于未能获得新加坡全国性的5G经营执照,只允许在某些区域和设施中部署5G网络,这也使得华为仍在新加坡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据了解,新加坡本周三(6月25日)正式向电信公司发放5G运营牌照,预计从2021年1月开始推出5G服务,到2025年底完成全国覆盖。但新加坡通讯和信息部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的流程并未排除任何供应商。”他强调说,该国没有排除华为的5G设备。

这看上去和新加坡去年6月的表态一致,当时新加坡通信及信息部长宣布将投资4000万新元(约合3000万美元)发展5G,并表示不会对任何供应商采取特定立场,这意味着华为可以参与到新加坡的5G网络建设中,但现在看来华为能获得的市场份额相当有限。

而在这之前华为才刚刚宣布了一项在新加坡的投资计划。据环球网6月24日报道,华为在新加坡开设了一所 “虚拟的”人工智能(AI)学院,提供 140 门关于人工智能、5G、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免费在线课程。这家中国科技巨头表示,它的目标是在明年年底前在该国认证 1000 名工程师。

目前华为已在虚拟学院招收了 300 多名当地 ICT 专业人员作为 “试运行”,华为还指出,将在新加坡投资500万新加坡元(约合人民币2546万元),以推动与当地企业的联合产品开发工作。

其实华为和新加坡的合作早就开始了,据报道,2017年7月,华为与新加坡和当地企业签署了ICT合作协议,共两份合作意向备忘录和一份谅解备忘录,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助力新加坡发展数字经济,实现“智慧国”愿景。

后来华为又继续投下重资加码新加坡市场,华为在2019年“华为云新加坡峰会”上宣布,将在新加坡设立云计算与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并表示未来几年将在新加坡和亚太市场投资数亿元人民币资金,以拓展业务。

据经济日报报道,去年年底华为投入超过1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080万元)打造的新加坡首个5G人工智能(AI)创新实验室已经正式投入运营。这样合计下来,华为已至少在新加坡投资近一亿元人民币(9626万)。【责任编辑/贾琪】

来源:金十数据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或弃用华为5G设备?新加坡三大电信商宣布:与诺基亚等供应商合作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