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向美机构申请调查联想, 试图阻止其产品卖到美国

联想作为中国市场份额较高的PC巨头,在美国市场也占据着足够的份量。据Canalys发布的美国智能手机2019年第一季度的数据,除了排名前三的苹果、三星以及LG外,联想位列美国市场第4,同比增长42%,并保持着扩大美国市场的势头。

为了与联想争夺市场,诺基亚却采取了令人意外的举动。据我国官方7月3日最新消息,目前诺基亚公司正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出337调查申请,指控中国企业联想集团在美国市场销售的特定电子设备,包括计算机、平板电脑及其组件等产品侵犯其专利权;并试图阻止联想生产的相关产品进入美国市场。

据悉,与联想在美销量上涨不同,诺基亚正遭遇“滑铁卢”。据新浪科技此前报道,虽然诺基亚已多次转型,但其手机产品一直没有得到美国消费者青睐。基于此,其在北美市场份额更是由两年前的15%下滑至8%。而诺基亚CEO康培凯表示,北美市场“极其重要”。相关人士分析,这或许是诺基亚想要阻止联想集团进入美国市场的原因。

除了在美国市场表现不佳外,诺基亚在中国市场的业务也正大幅缩水。据诺基亚发布的2020 年一季度财报显示,一季度诺基亚营收为 49.13 亿欧元,同比下滑 2%;其中,在中国市场营收同比下滑29%。现如今,在逐渐失去中国市场后,诺基亚很可能想通过这一做法挽救其在美市场的业绩。【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金十数据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诺基亚向美机构申请调查联想, 试图阻止其产品卖到美国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