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限制特定员工赴美签证 华为:不公正,武断

美国对华为的制裁仍在继续。美东时间7月1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美国国务院将对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科技公司的特定员工施加签证限制。

随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事联系华为方面,华为回应称,华为独立于中国政府运作,是“私人的、员工所有”的公司。“限制我们不懈努力为美国和世界各地技术创新做出贡献的员工的签证,是不公正和武断的行动,我们对此感到失望。”

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里,特朗普政府努力呼吁在世界各地禁止华为的产品,尤其针对5G无线网络方面,原因是担心华为的设备可能被用于监控等目的。今年1月28日,英国政府宣布,将允许华为参与其5G网络建设,华为设备在非核心网络上的市场份额不得高于35%。但7月14日,英国对华为的态度出现大反转——英国已决定停止在5G建设中使用华为设备。

英国政府态度的改变,无疑会对华为开拓其他欧洲国家产生消极影响。前期,华为在法国和德国都与政府达成了与英国类似的默契,在澳洲也以英国为例说服澳洲政府。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则在7月1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英方在没有任何确凿证据的条件下,以莫须有的风险为借口,配合美国歧视、排除中国企业,公然违反市场经济原则和自由贸易规则,违背英方已经做出的有关承诺,严重损害中国企业的正当利益,严重冲击中英合作的互信基础,中方对此强烈反对。

华春莹指出,“这不是一家企业、一个产业的问题,而是英方不计代价将商业和技术问题高度政治化的问题,是中国在英投资安全受到更明显威胁的问题,是我们对英国市场能否保持开放、公平、非歧视的信心问题。我们对此严重关切。中方将全面、严肃评估这一事件,并采取一切必要手段,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合法权益。”【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一早报】高端手机市场,华为份额超过苹果!
排除华为再无隐患?日本暂不参与美国“干净网络”倡议
华为余承东:史上最强大的华为Mate 首发5nm麒麟芯片
华为断供一个月,经销商无奈“反叛”,他们不卖华为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