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华为将印度营收目标减半 拟最多裁员70%

据外媒报道,据多位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已将2020年在印度的营收目标削减了50%,并将裁员60-70%,但不包括研发和全球服务中心的员工。

此前,新德里已经禁止印度国有运营商从华为、中兴通讯等中国公司采购设备。此外,印度还以非正式的方式推动私营电信公司随着时间推移替换中国设备,但不希望扰乱消费者服务。

华为印度2017财年营收为12亿美元,但自那以来始终在下降,最初是受到电信公司财务压力的影响,最近又受到政治影响。知情人士表示,华为目前的目标是2020年营收达到3.5亿至5亿美元,而此前的目标约为7亿至8亿美元。

华为之所以修订业绩预期,主要源于该公司不认为其在印度仅有的两个主要电信客户Bharti Airtel和Vodafone Idea会下新订单。知情人士表示,华为因此“解雇了印度的劳务人员、合同工和第三方员工”。

据报道,华为在泰米尔纳德邦地区的Bharti Airtel业务正受到爱立信威胁,很可能不保。去年年底,该公司已经失去了在拉贾斯坦邦地区的业务。若业务继续下滑,华为将只能在两个服务区为Bharti Airtel提供设备。

据业内估计,华为印度部门共雇佣了近700名员工,另外还有数百名通过第三方公司雇佣的承包商。但这不包括该公司研发中心的员工。

知情人士表示:“华为印度网络支持、现场部署、外包和销售部门的员工受到了重大影响,因为电信运营商没有新的订单,也没有任何推出新业务的明确合作意向。”

另一位知情人说:“公司目前只需要少数人员来维护之前与电信运营商签订的年度合同。仍在公司的员工也担心自己的工作,因为市场上的职位空缺不多。”

在美国发布禁令后,华为也缩减了消费者或手机业务,它在印度推出的设备并不多。一位知情人士称:“无论是网络业务还是消费者业务都出现了裁员,不过华为在研发和全球服务中心(GSC)仍拥有大量人员,可以发挥全球作用。”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华为还发现很难扩大在印度的企业业务,因为最近没有新的重要客户增加,华为印度企业业务旨在为各个行业提供包括路由器和交换机在内的企业网络产品。

除了印度政府的举措,消息人士称,Bharti Airtel和Vodafone Idea都对从华为采购设备感到担忧,特别是有报道称,全球最大的合同半导体制造商台积电停止接受华为新订单,以遵守美国出口禁令之后。

直到2018年沃达丰印度公司(Vodafone India)和Idea Ccell合并后,华为还签署了七个地区的多年协议,其中有些是与竞争对手共享的。

华为并不是唯一家受到最近事态发展影响的中国供应商。由于电信运营商削减开支,印度业务下滑,中兴通讯已将员工人数削减近30%,剩余近600人。【责任编辑/古飞燕】

来源:外媒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周一早报】高端手机市场,华为份额超过苹果!
排除华为再无隐患?日本暂不参与美国“干净网络”倡议
华为余承东:史上最强大的华为Mate 首发5nm麒麟芯片
华为断供一个月,经销商无奈“反叛”,他们不卖华为了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