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橼再次做空跟谁学:涉嫌证券欺诈

北京时间8月7日晚间消息,做空机构香橼研究公司(Citron Research)今日再次做空在线教育机构跟谁学(NYSE:GSX),称跟谁学从事证券欺诈。

香橼在Twitter上称:“我的孩子们喜欢TikTok,我们拥有阿里巴巴的股票,但跟谁学仍是一个股票欺诈。利用这个机会,建立空头仓位。我们对审计师/监管机构充满信心。看看Wirecard(已申请破产的德国支付巨头)的走势就会知道,做空不容易,但维持欺诈性的财务状况同样不容易。”

今年4月,香橼首次做空跟谁学,称跟谁学2019年营收被夸大了70%左右,其股票应该立即停止交易,并启动内部调查。

随后,香橼又分别在4月30日和5月7日两次做空,称跟谁学篡改和伪造了审计报告的财务数据。

今年5月,另一家做空机构浑水调研公司(Muddy Waters Research)也曾发布做空报告,称跟谁学至少70%的用户是虚假的,甚至可能达到80%;营收情况也是如此。【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一月之内市值缩水近半,跟谁学到底跟谁学?
【上市公司】跟谁学辜负了谁?!净利润增133%,股价重挫12.05%
香橼再次做空跟谁学:涉嫌证券欺诈
跟谁学今年被美国机构轮番做空,每个对手都大有来头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