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广电与高通成功完成全球首次700MHz频段5G数据呼叫

今天,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广电)与高通宣布,双方成功完成全球首次 700MHz(n28 频段)FDD 频段 2x30MHz 大频宽 5G 数据呼叫。本次数据呼叫基于广电 700MHz FDD 频段的 2x30MHz 技术标准,使用搭载 骁龙X55 5G 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的智能手机形态的 5G 移动测试终端完成,下行峰值速率超过 300Mbps,为进一步提升 700MHz 频谱使用效率以及加速中国广电全国 5G 网络商用部署奠定基础。

IT之家了解到,此外,高通还与 vivo、中兴通讯、移远、广和通和高新兴合作,推出首批支持广电 700MHz 频段的 5G 商用终端,其中包括智能手机、CPE 以及 5G 模组,以上终端均搭载旗舰骁龙 865 5G 移动平台和 / 或骁龙 X55 5G 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

2019 年 6 月 6 日,中国广电获得了工信部发放的 5G 商用牌照,正式启动了中国广电的 5G 网络部署。广电 700MHz FDD 5G 频段,具备信号覆盖广、传输速率快、穿透能力强、适合大范围连续网络覆盖的特点,不仅在传统移动业务领域,也在全新垂直行业服务领域具有独特的优势。在过去一年,中国广电积极推动 700MHz 5G 网络商用进程,制定的 700MHz 2x30MHz 大频宽技术方案于今年三月获 3GPP 采纳列入 5G 国际标准,成为全球首个 5G 低频段(1GHz 以下)大频宽国际标准,树立了全球 5G 低频频谱资源使用的新标杆。此外,中国广电还在加快 5G 试验网的试点建设工作,着力验证示范媒体融合、文化物联、工业互联、泛在电力网等多场景应用服务。【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IT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国内第四大运营商中国广电在京成立,5G192号段快来了
中国广电与高通成功完成全球首次700MHz频段5G数据呼叫
中国广电“一女二嫁” 这到底怎么回事?
中国广电的5G之路:缺钱、缺人、缺生态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