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OS2.0发布:12月推出手机版本,明年华为手机全面支持

2020 年华为开发者大会昨日召开,华为鸿蒙系统 2.0 正式发布。

据华为介绍,鸿蒙 OS2.0 系统是首个真正为全场景时代打造的分布式操作系统,通过跨设备协同、大小屏互动、极速配网、自适应 UX、可视可说 AI 赋能语音交互、开发者开源等,为想象加上翅膀,成为生态建设的强力引擎。

华为消费者业务 CEO 余承东表示,今天会推出大屏、手表、车机鸿蒙 OS 2.0 Beta 版,12 月份将会发布手机版本,2021 年华为智能手机全面支持鸿蒙 OS 系统 2.0 版本。

此外,HarmonyOS将正式开源,开发者将获得模拟器、SDK包以及IDE工具,2020年底首先对国内开发者发布针对智能手机的HarmonyOS beta版本。余承东在演讲中表示华为将代码捐赠给中国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并宣布了HarmonyOS的开源路标:“从9月10日起,HarmonyOS将面向大屏、手表、车机等128KB-128MB终端设备开源,2021年4月将面向内存128MB-4GB终端设备开源,2021年10月以后将面向4GB以上所有设备开源。”【责任编号/额发】


来源:IT之家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华为首款鸿蒙手机或明年正式推出:定位中低端 不对处理器做过多要求
鸿蒙“备胎扶正”,华为背水一战
华为王成录:美的、九阳将很快发布搭载鸿蒙系统的家电产品
鸿蒙OS2.0发布:12月推出手机版本,明年华为手机全面支持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