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首款鸿蒙手机或明年正式推出:定位中低端 不对处理器做过多要求

据供应链最新消息称,华为目前正在积极推进自家的HMS生态服务,扩大应用种类的同时,也在扩大开发者团队,这样做的目的中,有一个是为首款鸿蒙系统手机做准备。

报道中提到,华为首款鸿蒙系统手机将定位中低端,对处理器的要求不会太高,这跟目前的禁令有关,同时也跟鸿蒙系统的要求有关,而首款手机初期出货主要集中在中欧、东欧与新兴市场。

其实在之前的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年峰会上,余承东公开演讲时,又一次提到了搭载鸿蒙的终端,而这个系统是可以用到手机上的。

“在鸿蒙系统方面,华为此前的智慧屏产品已经使用,余承东透露,今年华为的智能手表产品也会搭载鸿蒙 OS。而未来华为所有的 IoT 产品,包括 PC、平板、甚至手机都可能采用鸿蒙 OS,而鸿蒙OS未来会成为全球都可以使用的操作系统。”余承东说。

除了推出新手机外,据悉明年一二月份将会开放部分手机用户升级鸿蒙系统,初步升级会验证几个月,之后就会全面放开升级。

按照华为最新透露的情况看,华为推出HMS生态一年以来,初步实现了华为手机没有GMS服务的情况下基本可用。目前HMS已有6万多个海外精品应用,可满足用户日常所需。

此外,华为将携手全球合作伙伴成立HMS出海生态联盟,帮助中国应用走向海外市场。过去一年1万+中国应用与华为一起走向海外市场;同时,华为也将助力全球应用进入中国市场。截至目前,华为已支持700+海外应用进入中国市场。

将打造HMS生态列为公司优先级最高任务

为了快速发展鸿蒙系统,华为正在积极的布局HMS,而从华为内部进展情况来看,将打造HMS生态是华为终端首要任务,优先级最高的任务。

今年2月20日,华为向外界确认内部成立了一个全新的负责 HMS 生态建设的二级部门。这个被称为 “全球生态发展部”的新部门归属于华为四大事业群的消费者事业群,人员暂定 36 人,总裁是此前担任华为东北欧消费者业务总裁的汪严旻,向消费者业务 CEO 余承东汇报。

目前华为终端全球月活用户达7亿,华为全球注册开发者已达160万,全球接入HMS Core的应用数量超过8.1万。

目前,华为官方宣布了HMS Core 5.0,其能力开放覆盖七大领域的服务,包括:应用服务(App Services)、图形(Graphics)、媒体(Media)、人工智能(AI)、智能终端(Smart Device)、安全(Security)、系统(System),更全面地开放华为“芯-端-云”能力。

形成“自研芯片+鸿蒙OS”的新体系

对于现在的华为来说,他们今年推行的计划是,全力打造HMS生态,并形成“自研芯片+鸿蒙OS”的新体系。HMS是华为移动服务,也是华为云服务开放能力的合集,是跨平台、跨设备的服务,HMS正式上线意味着华为已经有完整的生态能力(Google GMS服务的自有服务框架),这被认为是华为自主研发的跨平台操作系统鸿蒙OS的基础。

华为终端负责人余承东之前表示,华为HMS生态目前仅次于安卓、iOS,全球排名前三,而随着接下里的持续发展,未来华为HMS有望成为全球市场上用户最受欢迎的生态系统,而生态中集成的AppGallery(应用市场)是谷歌Play、苹果iOS之后全球第三大应用商店。

据了解,2020年第一季度,华为HMS全球手机月活增长25%,达到6.5亿。全球注册开发者增长115%,达到140万。到今年5月,这一数字已经增长到150万。接入HMS Core的应用数量超过6万款,同比增长66.7%。

对于HMS,任正非接受时曾表示,“我们的操作系统已经开源、开放,HMS将随着P40走入市场。当然,与老牌的苹果、谷歌相比,我们还是有差距的,但也有一些特色,所以我们还是决心要走入市场。我们做这件事情是被迫的,因为没有安全感,如果还用别人的东西,下次再被别人断供怎么办?是断供把我们逼上梁山的,我们必须努力去把耽误的功课补好,否则无法再立足在这片土地上。”【责任编辑/贾日】

来源:硅谷分析狮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华为首款鸿蒙手机或明年正式推出:定位中低端 不对处理器做过多要求
鸿蒙“备胎扶正”,华为背水一战
华为王成录:美的、九阳将很快发布搭载鸿蒙系统的家电产品
鸿蒙OS2.0发布:12月推出手机版本,明年华为手机全面支持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