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坚决反对饿了么“多等5到10分”功能 不能“甩锅”消费者

尽管每天都可以在街上遇到他们,尽管有关他们生存境遇的话题也一直被讨论,但是,一篇名为《外卖骑手,困在系统里》的报道,还是引发了大家的关注。8日零点,外卖平台“饿了么”发布声明,会尽快发布新功能,在结算付款的时候,增加 “我愿意多等5分钟/10分钟”的按钮,供消费者选择。然而,这种举措是在解决问题还是将责任转嫁给消费者呢?

央视新闻微博发起“外卖平台设置多等5分钟功能有用吗”调查,傍晚还有75%的网友投票给没用,神奇的是,短时间内支持平台设置“多等5分钟功能”的人数快速增长,成了“大多数人”的选择…

白岩松表示:坚决反对饿了么新增“多等5到10分”的功能。解决这个问题,要靠平台和监管,不能“甩锅”消费者;另外从人性角度来说,一旦消费者很温暖,选择可以多等5到10分钟,外卖小哥先送不选这个选项的客户,然后再送给选了这个选项的客户,最后再次出现越宽容、越温暖的人越吃亏的现象,这不合适。【责任编辑/安宁】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空载途中可送外卖!日本出租车业务范围正式放宽
【新闻追踪】外卖骑手生存调查:拼命快了 快乐了谁?
【周末观点】5分钟解决不了的,8分钟也不行
白岩松:坚决反对饿了么“多等5到10分”功能 不能“甩锅”消费者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