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纪录片《社交困境》让用户重新评估Facebook等社交媒体

Netflix发布名为《社交困境》(The Social Dilemma)新纪录片后,社交媒体用户正在重新评估是否应该在Facebook和Instagram等平台上开设帐户。

这个90分钟的片子聚焦主要科技平台的负面影响,并采访了曾在谷歌和Facebook等公司工作的硅谷告密者。在很多方面,他们都在为自己的作品发出警报。Facebook前高管蒂姆•肯德尔(Tim Kendall)在被问及他最担心什么时表示:“短期内,我最担心的是内战。”

虽然有点讽刺,但是社交媒体上到处都有人们说,他们计划在观看纪录片后删除其社交媒体帐户,其中Facebook和Instagram似乎呼声最高。

一位Twitter用户写道:“每个人都应该在Netflix上观看《社交困境》纪录片,然后做出必要的改变。” “今晚我删除了Facebook,并关闭了来自Twitter,Instagram和LinkedIn的通知。 现在该收回我们的思想控制权了。”

另一位Twitter用户说:“刚刚看完纪录片就立即删除#Facebook和#Instagram。 这是一部必看片。”

周五,《社交困境》在英国Netflix上收视率排名第五。《社交困境》被媒体誉为“我们时代最重要的纪录片”,它揭示了科技公司如何影响全国大选、在互联网“追踪”上数十亿人、有针对性的给他们投放广告、并想出导致他们上瘾的功能。

在被问及是否担心用户可能会强烈反对时,同时拥有Instagram的Facebook拒绝发表评论。

谷歌也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

尽管许多人都在敦促他们的朋友和家人观看《社交困境》,但这部纪录片并不乏批评者。

风险投资公司安德森·霍洛维茨(Andreessen Horrowitz)的前合伙人、技术分析师本尼迪克特·埃文斯(Benedict Evans)对媒体表示:“我认为这种操纵性和误导性很搞笑。

他补充说,他认为这将对Facebook和Instagram之类的产品产生“零影响”。

帮助品牌在社交视频平台做广告的公司Fanbytes的首席执行官蒂莫西·阿莫(Timothy Armoo)对媒体表示,大多数人已经知道该节目讨论的许多内容。 “也许老年人可能会看并且三思而后行,” 他说, “特别是父母。 但是我认为Z世代和千禧一代不会那么在意。”

过去经历过大风大浪的科技巨头正面临着越来越多的监管机构及其用户的审查。 例如,“删除Facebook”运动已经存在了很多年,一些媒体已经编写了指导手册来帮助人们做到这一点。 但是Facebook的利润仍然年复一年地增长。

2019年Netflix以纪录片《隐私大盗》(The Great Hack)发起了另一次对硅谷的攻击,该纪录片聚焦的是Facebook的英国剑桥数据公司数据丑闻。【责任编辑/林羽】

来源:新浪科技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Netflix纪录片《社交困境》让用户重新评估Facebook等社交媒体
2020:用整顿P2P的办法 整顿社交电商
【特别报道】你是怎么被社交电商割韭菜的?
【原创】社交电商频涉传销 监管加强或促行业洗牌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