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前瑞信董事总经理林世伟履职小米CFO 操盘多家小米系公司IPO

10月9日,小米集团(01810)副总裁兼CFO林世伟正式履职。公开资料显示,林世伟此前在瑞信亚太区投资银行与资本市场部任董事总经理及科技、媒体与电信业务主管,今后将负责小米集团财务工作的全面统筹与管理,向小米集团CEO雷军和集团总裁王翔双线汇报。截至发稿,小米股价21港元,总市值2066.7亿港元。

此前林世伟先后供职于摩根士丹利和瑞信,曾完成阿里巴巴、拼多多、网易、小鹏汽车等公司的IPO,还完成了小米香港IPO、金山云美国IPO、华米美国IPO等项目。

2019年11月29日,小米集团宣布集团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原CFO周受资轮岗出任国际部总裁,并继续担任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由集团总裁王翔担任代理CFO。2020年8月26日,小米集团发布公告,宣布新任CFO人选和正式履职日期,至此完成了CFO的遴选工作。

小米任命邮件内容表示,林世伟将加强集团经营规划、预算管理等财务相关工作,协力推动公司整体运营效率的提升,并进一步加强投资者关系的拓展和维护。

小米集团最新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小米营收达1032亿元,同比增长7.9%,经调整净利润达到了56.74亿元。此前瑞信发布研报称,小米旗下智能手机业务在中国市场的市占率持续上升,印度市场也在持续复苏。如果华为出售荣耀品牌,一些投资者可能会担心荣耀品牌复兴,但该行认为这不会对小米构成威胁,因为这将使荣耀的原有核心竞争力受到破坏,例如新管理团队的执行风险以及渠道能力减弱。

该行补充称,市场对小米集团副董事长林斌出售股票过度反应,因为之后会有5年禁售期,股权结构和其管理角色将维持不变。因此,该行认为股价回调提供了更好的切入点,并维持对其“跑赢大市”评级,目标价31港元。

美银美林则在研报中称,在华为出货量下降的情况下,如果小米能在华为手中获得约20%至30%销量,预计其2021至2022年出货量将有望翻倍增加至约7000万至8000万部。考虑到小米内地互联网销售未来将快速增长,该行将2021至2022年经调整盈测分别上调5%,目标价由22港元上调至26港元。【责任编辑/江小白】

来源:第一财经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人事】前瑞信董事总经理林世伟履职小米CFO 操盘多家小米系公司IPO
国内第一家 小米健康新增手机心率检测功能
小米手机部总裁暗示5nm处理器骁龙875:小米11首批商用
【上市公司】小米市值首次站上6000亿港元,年内累计涨幅已超130%

TA的最新文章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