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拟禁止大多数私人加密货币,引发该国投资者大量抛售

据路透社报道,印度的加密货币交易员和投资者们表示,印度政府制定了一项禁止大多数私人加密货币的新法案的计划,引发了该国数字货币市场的大抛售。尽管抛售让投资者损失惨重,但他们仍希望能从该领域脱身。

根据23日晚些时候发布的定于本月开始的印度议会冬季会议立法议程,印度政府拟立法禁止所有的私人加密货币,只允许极少数例外,例如为推广基础技术及其用途时使用加密货币。

该法案名为“2021年加密货币和官方数字货币监管法案”,一旦该法案获得通过,将有效禁止印度公民使用大多数加密货币进行交易。

投资者 Naimish Sanghvi 表示,在该法案的消息公布后,与美元挂钩的稳定币系绳 (USDT) 这种加密货币的价格周三下跌 25% 至近 60 卢比(0.8061 美元)。

另一位投资者表示,由于大量抛售,他的投资组合总价值已从周二的 3.4万卢比降至约 2.2万卢比。该投资者称:“我正在考虑出售,因为前景还很不明朗。”

印度加密货币交易员表示,由于大量抛售,几家交易平台面临存入和取出困难。

印度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之一 WazirX ,早些时候在其官方社交媒体账户上表示,它正在调查有关用户在其应用程序和网站上面临延迟的报告,后来又说这个问题已经解决。

据行业估计,印度估计有 1500 万至 2000 万加密货币投资者,加密货币总持有量约为 4000 亿卢比,但并没有关于加密货币持有量和用户群的官方数据。

据《今日印度》报道,前印度储备银行行长(印度央行) 拉古拉姆·拉詹23日表示,当前存在的 6000 多种加密货币中,只有“少数”可能会继续存在下去。他还称,加密货币可能会带来与不受监管的CHIT基金相同的问题,后者从人们那里集资并最终破产。“如果某事物之所以有价值,仅仅只是因为它们将来会更有价值,如果这是投资的唯一原因,那么这就是我们所说的泡沫。”【责任编辑/周末】

来源:环球时报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印度拟禁止大多数私人加密货币,引发该国投资者大量抛售
刚上市即遭暴击:印度独角兽Nykaa季盈利暴跌96%
拒绝“中国制造”特斯拉,印度何以“强硬”要求马斯克“二选一”
因芯片短缺 印度信实与谷歌合作开发的智能手机推迟发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