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科技圈里的十位80后大佬,看来这是80后们开始接管世界的节奏?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者按】新老更替是亘古不变的自然规律。80后们已度过而立之年,开始接管世界的权杖,本文简单列举了十个互联网行业的大佬,来说明这种现象为80后们打气,也为90后们提供职业规划的参考。

1.程维(滴滴打车的创始人兼CEO)


程维,1983年生人,阿里8年的老员工,曾任支付宝B2C事业部副总经理,2012年开始创业,创办了滴滴打车小桔科技(滴滴打车的母公司)。上榜理由:1)迅速高效完成滴滴与快的的合并,将企业脱离竞品价格战拉宽产品线与纵向伸入专车、顺丰车等市场,三年的时间做出了亚洲最大的移动出行平台,将一个小公司做到市值150亿美元的品牌巨头企业;2)成功挖角高盛得到其历史上最年轻的董事总经理柳青,完成了资本市场的布局,并由柳青协助相继拿到7亿美元、20亿美元的融资;在世界上最大的出行市场中国出租车市场占有率90%以上,专车市场80%以上,是第二名Uber的10倍。

2.李明远(百度副总裁)


李明远,1983年生人,百度的10年老员工,负责过贴吧、知道、有啊,曾任UC的产品副总裁,后重返百度。现任百度副总裁,是百度移动服务事业群组总经 理。上榜理由:1)2014年7月晋升为E-Staff成员,正式进入百度最高决策层,成为整个BAT史上最高决策层中最年轻的成员;2)掌管着百度移动 互联网时代的命脉,百度旗下14款应用过亿,其手下有9款,将李明远说为决定百度移动互联网的未来甚至是整个国内互联网格局的人丝毫不为过。

3.陈欧(聚美优品创始人、纽交所史上最年轻CEO)


陈欧,1983年生人,GG-Game的创始人、聚美优品的创始人兼CEO,曾获得斯坦福大学MBA学历,2010年成立聚美,2014年聚美纽交所上市,公司上市当天市值破38亿美元,陈欧身价破15亿美元。上榜理由:1)中国最快上市的互联网公司、纽交所史上最年轻的上市公司CEO、先后打造两家惊人的 互联网公司;2)正在带领聚美做到家服务,冲击O2O的万亿大市场,聚美有望获得更大的突破。

4.林奇(游族网络的创始人兼CEO、A股第一支游戏股)


林奇,1981年生人,2009年创办游族网络,2014年登陆游族登陆A股,成为国内A股主板第一支游戏股。公司旗下作品包括:《少年三国志》、《魔法学堂》、《女神联盟》、《大皇帝》等。上榜理由:1)5年的时间打造一家上市公司,并持有36%的股票,现值过70亿人民币;2)积极从事跨行业经营,正在打造游族影业,以《三体》为载体,计划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蓝图可见。

5.吴欣鸿(火星文转换器、美图秀秀创始人)


吴欣鸿,1981年生人,与李想一样,吴欣鸿也是高中毕业的互联网创业者,18岁时开始经营域名生意,互联网行业的连续创业者,曾经开发过搜索业务,做个很多大大小小的网站,通过流量生意赚钱。2008年创办美图公司,相继发布美图秀秀、美颜相机、美拍、美图相机等多款产品,其移动端月活用户达2亿多,日活4500万以上。上榜理由:1)每次创业都能踩到风口,眼光独到精准,美图系列产品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2)美图公司的估值已超20亿美元,美图手机等产品的生产将助吴欣鸿走得更远。

6.李想(泡泡网创始人、汽车之家创始人及前总裁)


李想,1981年生人,泡泡网、汽车之家创始人,2000年开始创业先后打造了泡泡网和汽车之家等网站,身价超2亿美元。上榜理由:1)是国内站长成长起来的第一批的互联网大佬级别的人物,成功打造汽车之家并带其上市,上市后将企业做到近50亿美元;2)将CEO职位出让给职业经理人秦致,展现出了将帅之风,再创业也是国内互联网市场上不可小觑的人物。

7.张一鸣(九九房、内涵段子、今日头条创始人)


张一鸣,1983年生人,内涵段子、今日头条的创始人兼CEO,曾先后参与和创建酷讯、饭否、九九房,曾任酷讯的技术负责人、饭否技术合伙人、九九房的创始 人兼CEO,2012年3月创建了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其公司先后推出内涵段子、今日头条等热门应用。上榜理由:1)先后参与数家知名互联网企业的创办,并担任关键角色;2)今日头条的用户数量已超过2.6亿,日活用户破2000万人,每天用户在线时长超 过7.2亿分之,成为国人获得信息的重要入口;3)今日头条的资讯开放平台比传统的门户网站都要优秀,已经改变国人的阅读方式,产品估值破5亿美元。

8.陈琪(卷豆网、蘑菇街的创始人)


陈琪,1981年生人,卷豆网和蘑菇街的创始人,淘宝网6年老兵,曾任淘宝网移动事业部资深经理,2010年开始创业,先后做出卷豆网和蘑菇街。上榜理由:经历数次创业,终成气候,据业内人士称其估值已经高达20亿美元,淘宝出身的他始终不可小觑。身上强烈的电商人气质注定其将为新一代电商领导者,为电商领 域的80后领军人物。

9.曾碧波(洋码头的创始人兼CEO)


曾碧波,1981年生人,早年毕业于上海交大少年班,曾在易趣ebay工作数年。于2009年创办洋码头,2011年6月网站上线,2014年平台的销售额 达6.6亿元;上榜原因:1)从整体市场来说,海外购市场表现突出,每年的自然增长就在100%-150%之间,其正处于风口;2)2015年1月估值已达10亿美元,2015年6月16日年中促销数据1.8亿元,刷新跨境电商记录。其公司估值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10.张旭豪 (饿了么的创始人兼CEO)


张旭豪,1985年生人,饿了么创始人。2008年在校读书期间即创业,创建饿了么网上订餐平台,今年1月份完成E轮3.5亿美元的融资,其估值超过10亿美元,成为O2O本地生活圈领域的一个巨头项目。上榜原因:1)大学创业即做出饿了么的大生活圈的订餐平台,日订单峰值破200万,日均订单破百万,其潜力之大超出我们的想象;饿了么也正在进行一系列的产品布局,将来的盈利能力也是可预期的。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后】自古英雄出少年。还有一句,人不风投枉少年。其实像在文章中提到的这些推动科技进步的年轻人还有很多,每一位无疑不是在年少时期就表现出了与众不同的智慧和才能。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现在努力还来得及!加油吧!【责任编辑/李响】

来源:科技没有圈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盘点科技圈里的十位80后大佬,看来这是80后们开始接管世界的节奏?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