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国内外七大手机教父:乔布斯第四,雷军只能第七?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者按】伴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手机作为其接入最大的入口而火爆全球。现代的智能手机兼顾智能上网、通话、发讯息、相机等功能,是短期内最大的移动互联网的出入口。手机像电脑一样也是经过了长期的发展,在手机的发展史上也有一些巨人为手机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1.诺基亚创始人弗雷德里克·艾德斯坦

弗雷德里克·艾德斯坦生于1838年,是举世闻名的百年老店诺基亚的创始人。33岁的他成立了诺基亚公司,20世纪90年代以后公司才开始着重发展移动通讯业务。2013年9月微软宣布以5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诺基亚旗下的大多数的手机业务,象征着这个为移动通讯发展做了巨大贡献的企业退出手机的竞争。诺基亚手机的近些年的经典机型:Lumia1020、808Pureview、诺基亚1280、诺基亚N81、诺基亚5300、诺基亚 6280、诺基亚3250。

2.索尼的创始人盛田昭夫

盛田昭夫(1921-1999),是日本的经营之圣,与“经营之神”松下幸之助齐名,是企业家们学习的榜样,被誉为20世纪最有影响力的企业家之一。乔布斯也是盛田昭夫的崇拜者,25岁的他一手打造了索尼公司,将其打造为全世界知名的品牌,一家全球大型综合性跨国公司,最高时其品牌影响力居世界前十。其打造了无数款随身听、相机、收音机、手机、游戏机等产品,索尼手机经典机型:X1、T618、T628、M608c等等。

3.摩托罗拉创始人罗伯特·高尔文

罗伯特·高尔文(1922—2011),是摩托罗拉创始人人保罗·加尔文之子,担任摩托罗拉近三十年的CEO,其上任是公司收入只有2.9亿美元,但到1990年他辞去董事长时,年收入为108亿美元。最重要的是其在1971年开发世界上第一部原型手机,诺基亚的经典机型:V3、Droid、MotoG、MotoX、DroidRazrMaxx、ATRIX4G、DroidBionic、DroidX、摩托罗拉Cliq、SLVRL6。

4.史蒂··乔布斯(美国苹果公司创始人)

乔布斯出生于1955年美国旧金山,美国知名的企业家。21岁的乔布斯成立了苹果公司,这个后来举世闻名的苹果公司。乔布斯是无数果粉心目中的偶像,他改变了大家对美的看法和手机生态的理解,不仅是计算机界的优秀人物,也是娱乐界的标志性人物。其先后领导苹果创造了Macintosh、iMac、iPod、iPhone、iPad等风靡世界的电子产品,改变了现代通讯、娱乐和生活方式。

乔布斯也算是做出来了让偶像盛田昭夫都感觉佩服的事情。

5.三星电子的振兴者李健熙(三星创始人李秉喆之子)

李健熙出生于1942年,是三星集团的创始人李秉喆的第三子。毕业于日本早稻田大学的他将三星电子从低质量的大规模量销利润的局面打造成了世界最具影响力的科技品牌。三星手机经典机型:SH-100、SH-700、SPH-A500、SCH-i600、A790、MM-A800、U600、BlackJack3G、GalaxyS、NexusS、GalaxyNexus、GalaxySII、GalaxySIII。

6.王雪红(HTC创始人兼董事长)

王雪红出生于1958年,现任宏达国际董事长,是著名的经营之神王永庆之女。1997年39岁的王雪红创建HTC,凭借HTC后来的成功成为全球最有权势的女人,也是全球最具影响力最成功的富二代。HTC的十大经典机型:HTCTouchDiamond、HTCDream、HTCHero、HTCTouchHD2、GoogleNexusone、HTCLegend、HTCDesire、HTCRhyme、HTCONEXHTCButterfly、HTCONE;HTC也是用手机走上巅峰的典型。

7.小米创始人雷军

雷军出生于1969年,41岁的他在2010年成立了小米科技。我们还活在小米的世界里,它距离我们太近,究竟能走多远能做出多大的事情,我们还看不到。但,我们希望中国也能生产出举世闻名的品牌,小米加油,华为加油!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后】无论是国外的苹果、三星、诺基亚,还是国内的小米、华为,在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这两年里,浮躁的手机圈可以用“酸甜苦辣,五味俱全”来形容。伴随着众多新产品的发布,手机厂商背后的领袖人物也在用自己不同的风格感染着整个行业。【责任编辑/李响】

来源:科技没有圈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盘点国内外七大手机教父:乔布斯第四,雷军只能第七?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