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建章:携程赶超淘宝京东只是时间问题,旅游业应该是未来人类最重要的产业


“最近我在几次内部发言中表示携程的1200亿规模虽然现在远落后于京东(2000亿),天猫(4000亿),淘宝(8000亿),但是赶超现在他们公司的规模只是时间问题,我们将在10年内超过10000亿的规摸。 而且我还认为,更长远的,旅游业应该是未来人类的最重要的产业。”

——近日,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梁建章在自己的文章中写道

“这是一种误解,我也听到很多,应该说是我在意的,因为它不是事实,所以我也觉得有必要去解释一下,包括这个谷歌退出中国,那么大家可能忘了,谷歌在退出中国之前,它在中国运营了5年,这5年它的市场份额每年都在下跌,所以那个时候的百度呢,也是我们每年市场份额都在增加,所以百度的成功跟谷歌退出没有必然的联系。”

——对于外界普遍认为的谷歌的退出成就了百度,李彦宏在采访中给予了回应。

“与软银的领域相距甚远。”

——孙正义在2月10日的记者会上被问及参与夏普重建的可能性时回答称

“万科想对中国经济发展布局有所贡献,也想为中西部发展做些事情。就新疆而言,无论是从学习发展新能源,或者从事公益活动,还是从一带一路战略的国际化布局,我们都会在新疆乌鲁木齐进一步加大投资。”

——王石在接受专访谈“一带一路”时说

“我想回应一下昨天安德森关于印度的言论。我认为,这些言论令人深深不安,并不代表Facebook和我本人的想法。印度对我本人和Facebook而言都很重要。我曾前往印度,而印度人的人性、精神和价值观给予我灵感。这巩固了我的认识,即当所有人都有能力分享自身体验时,整个世界将取得进步。”

——Facebook董事会成员马克·安德森关于印度的不当言论引起轩然大波后,FacebookCEO马克·扎克伯格紧急回应

“李总理是全球仅有的知道怎么写代码的政府领导人之一。为了赞誉他的技术能力,我们设计了一个由他写的代码蚀刻在上的艺术纪念品,并赠送于他。代码非常有用处——不管你是做什么工作!”

——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在其个人主页上透露,他在Facebook总部会见了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并给这位懂代码的政要送出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中国人民银行推出数字货币可能还需要10年的时间。……比特币是不要中央银行的,而对于央行掌控的数字货币,会采用一系列的技术手段、机制设计和法律法规,一开始就与比特币的设计思想有区别。”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近期专访中说【责任编辑/闫红玉】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梁建章:携程赶超淘宝京东只是时间问题,旅游业应该是未来人类最重要的产业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