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学小米与富士康合作在印度造手机,这些年,华为最该感谢应该是小米

【IT时代网编者按】基本上小米推出一款手机,华为就跟着推出类似的手机,以亦步亦趋的方式步步紧跟。虽然华为一直都将小米视为对手,然而华为手机这两年的成功也离不开小米的促进,甚至许多小米的做法都被华为所借鉴,从某些方面来说华为其实应该感谢小米!


华为这家手机企业曾是前中国四大品牌之一,不过遗憾的是其在短短三年时间成为小米的手下败将,不过在其总裁任正非的指引下华为凭借着强大的资金实力,猛打广告战终于迅速在2014年四季度反超,更在去年四季度在国内市场超越小米彻底击败小米,眼见着小米在印度市场发展的风生水起,华为又一次学习小米的模式,将和富士康合作在印度市场制造手机。

华为在国内市场发展迅猛,不过其总体上与其他国产手机并无不同,都严重依赖国内市场。早在华为消费者CEO余承东上台的时候就宣布要在海外市场销售的手机占总手机销量的60%,不过直至去年海外市场的销量只不过是占大约40%。

在海外三大市场欧洲、美国和印度中,只有欧洲发展不错,印度市场败给联想、小米,美国市场则远远不如中兴,这自然让华为蒙羞!

小米短短三年多时间发展成为国产前三强之一,无疑让国产品牌眼红,华为也是如此,于2013年开始推出类似小米的互联网品牌荣耀,到去年荣耀品牌销量超过4000万,帮助华为成功成为全球第三大品牌。

在这个过程中,基本上小米推出一款手机,华为就跟着推出类似的手机,以亦步亦趋的方式步步紧跟。

在印度市场,华为其实进入比小米更早,而小米直到2014年7月才进军印度市场,当年即成为印度第五大品牌,去年小米在印度市场排名下降到第七,不过市场份额反而从2014年的4%微幅增加到4.5%,并且是国产品牌在印度市场排名第二的品牌,第一名是联想。

自然小米在印度市场的成功让华为深感兴趣。小米2014年底曾遭遇了爱立信的专利侵权诉讼,借助高通的反向授权过关,随后在去年与富士康合作在印度市场建设制造厂,迎合了印度发展自己制造业的需要,这自然对小米发展印度业务助益不少。

眼下据说华为也将采用小米的方式,与富士康合作,在印度建设制造厂生产华为手机以获得印度政府的支持推动华为手机在印度市场的发展。

虽然华为一直都将小米视为对手,然而华为手机这两年的成功也离不开小米的促进,甚至许多小米的做法都被华为所借鉴,从某些方面来说华为其实应该感谢小米!【责任编辑/闫红玉】

来源:柏铭007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华为学小米与富士康合作在印度造手机,这些年,华为最该感谢应该是小米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