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8/S8+发布,全视曲面屏,颜值秒杀苹果8!

3月29日晚间,三星在美国纽约举办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传闻已久的三星Galaxy S8、S8 Plus,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处理器

和以往的S系列一样,此次S8/Plus将搭配高通骁龙835和三星自家的Exynos 8895,均采用10nm 的制造工艺,持千兆级LTE和千兆级WiFi网络。

从以往国内行货的情况和最近曝光的消息来看,为了适应全网通的需求,高通骁龙处理器+6GB RAM的“高配版”应当是更符合国人需求的。


内存

内存方面,配备4GB RAM(LPDDR4)+64GB ROM(UFS 2.1),最高支持256GB内存扩展。

电池

除了处理器,大家关心应该都是电池了,毕竟 Note7 就是因为电池问题而出事的。这次三星也变得谨慎起来,S8 和S8 Plus 将分别配置3000mAh 和3500mAh 的电池。


屏幕

如果说全面屏的小米MIX给人的视觉感受是很直接的话,那S8的屏幕效果,可以说它是柔中带刚,同样大视觉的基础上,双曲面与超高屏占比营造出的感觉又多了柔美。

三星S8系列采用了全新的全视曲面屏,进一步加大了屏幕占比,将延续了很多很多年的实体Home键和两侧触控按键移除。视觉效果首当其冲,更大的屏占比与双曲面屏的结合,屏幕曲率上的变化,与S7 edge相比呈现出了些许不同的效果,屏幕的弧度更直接,角度更小、更陡。关于屏占比,三星方面也特别强调了一点,整个显示屏幕部分与正面面板的比值为84%,包含曲面显示部分的两种规格为6.2英寸和5.8英寸。

摄像头

三星的拍照水平早已经是能跟苹果争高低的水平了。三星S8这次仍采用了口碑不错的1200万像素Dual Pixel镜头、拥有F1.7大光圈,S8/Plus的前置摄像头则是800万像素,有自动对焦这样的实用功能,同样具备F1.7大光圈,常见的人脸识别、美颜功能并没有落下。支持虹膜识别解锁,面部识别、指纹识别,三种生物识别方式,任你选。


颜色

颜色方面,S8的5种颜色都相对比较低调,更加成熟。五种颜色,谜夜黑(黑色),绮梦金(金色),耀星银(银色),烟晶灰(灰色), 雾屿蓝(蓝色)

售价

大家最关心的售价,三星却在此卖了个关子,不过根据此前报道S8 售价799欧元(约合人民币5920元)、S8+ 899欧元(约合人民币6660元),也有消息称在此基础上会整体上调10欧元。

国行这是直接6000+元起步的节奏啊!


其他亮点

Bixby,人工智能语音助手,可以通过点击 Bixby 按钮(就是音量键下方新增的按钮,而三星的电源键一直都是在右侧的)或通过说出“Bixby”进行语音唤醒。

然后就可以通过对话说输入,让 Bixby 开启特定的功能或展示相关的信息。这个语音助手需要联网并登录三星账户,而且暂时支持部分地区的语言,某些功能也会收地区限定。

三星为Bixby设计了专属按钮,按一下按钮就可以启动Bixby。但是Bixby的实用性到底有多大,还有待论证。

S8系列将从3月30日开始预购,4月21日全面上市。

去年的 Note7 让三星吃了个大亏,今年三星的翻身仗都指望 S8 了。但形势好像并不乐观。

根据英国统计机构insurance2go的调查显示,仅有10%的iPhone用户表达了对S8的选购兴趣,而36%的人拒绝考虑三星手机,原因是Note7事件伤害了他们对这个品牌的好感,还有38%的人表示,S8太贵了,敬而远之……

此外,有业内人士认为,Galaxy S8上市时就将面临着芯片组供货不足的问题,因为骁龙835和三星自家芯片Exynos 8895的产能都要低于预期。

三星能否再次用销量来巩固自己的手机霸主地位,答案尚未可知。现在最值得关注的点恐怕是电池安全性,毕竟三星牌“炸弹”的威力不容小觑。【责任编辑/刘凯】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三星S8/S8+发布,全视曲面屏,颜值秒杀苹果8!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