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利浦照明致力2017年底在大中华区实现碳中和运营,在世界地球日展示可持续发展成绩单

中国,上海——全球照明领导者飞利浦照明(阿姆斯特丹欧洲证券交易所代码:LIGHT)在世界地球日分享了可持续发展计划进展。飞利浦照明首席执行官洪岸礼(Eric Rondolat)在近期访华时宣布,预计2017年底在大中华区实现碳中和运营,致力于到2020年实现全球范围所有业务碳中和运营。

2016年9月,飞利浦照明宣布其独立上市后的首个可持续发展计划“闪亮生活,美好世界”。该计划体现了飞利浦照明的宏伟愿景,即以高品质照明营造更优质的生活环境,改善人们的身心健康、提高安全性和生产效率。


“闪亮生活,美好世界”

在2016年举行的第七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CEM7)上,飞利浦照明呼吁全球企业共同迎接挑战,打造碳中和公司。为了兑现这一承诺,飞利浦照明重新梳理了业务运营、生产工艺和供应链相关的每一项工作。目前,该工作正在顺利推进:截至2016年底,飞利浦照明的碳排放降低了39%,可再生能源使用率达到67%。

2016年,飞利浦照明中国的碳排放降低了37%,可再生能源使用率达到36%,已经实现了91%的材料回收,并持续推进生产基地的零废弃物填埋。

以照明产品、系统和服务协同推进可持续发展

除了推动公司的可持续运营,飞利浦照明还以绿色节能,环境友好的照明技术和解决方案来帮助其他行业和领域实现可持续发展,共同为全球的环境保护做出更大的贡献。飞利浦照明承诺,到2020年公司80%的销售额来自有益于环境与社会效益的产品、系统和服务。2016年,公司可持续销售额达到78%(2015年为72%),可持续销售额达到55亿欧元(2015年为53亿欧元)。飞利浦照明承诺,到2020年实现在全球销售超过20亿只LED灯泡的目标。截至2016年底已交付了6.28亿只LED灯泡,有效减少了150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飞利浦照明每年投入销售额的5%作为研发费用,其中80%的研发投入用于可持续发展创新。

飞利浦照明将不断运用智能互联照明技术,将遍布全球的家庭、办公和城市公共空间转变为可持续的智能空间。实现可持续发展不仅有利于环境保护,也有利于促进全球经济的发展。预计到2020年,智能互联LED照明产品、系统和服务可触动高达约120亿欧元的经济效益,这笔资金可投身于其它领域,推动全球性的经济可持续发展。

飞利浦照明还致力于帮助全球各地的居民享有安全、健康和幸福的工作和生活环境。2017年3月,飞利浦照明宣布将在风景如画的荷兰阿默兰岛安装智能互联LED道路照明系统,并采用飞利浦ClearSky光谱技术,用以保护候鸟生活环境。在海滨地区,飞利浦照明将ClearSky照明技术配合飞利浦LumiMotion人体运动传感器传感器运行。照明系统在没有检测到人类活动时,会自动调暗灯光至浅浅月色,从而保护黑暗环境,缓解人造灯光对禽类、食草动物与候鸟的不利影响。

在中国,飞利浦照明致力于通过本土创新,提供适合中国市场的照明解决方案,增强用户体验,让智慧城市、可持续办公空间和智能互联家居照明成为可能,从而帮助中国推动可持续的城市化发展。

绿色智能建筑是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据统计,在建筑总成本中,照明设施的成本仅占2%,但是其耗电量却占到了建筑总用电量的约三分之一。2017年3月,飞利浦照明公布了中国首个近零能耗示范建筑中的智能互联照明系统运行情况。在国内被首次运用的PoE智能互联办公照明技术为员工提供了更为舒适高效的工作环境。2年的运行数据显示,飞利浦照明在提供超越国家标准的照明品质同时,帮助降低照明功率密度64%;降低整体照明能耗高达75%。【责任编辑/李若纯】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飞利浦照明致力2017年底在大中华区实现碳中和运营,在世界地球日展示可持续发展成绩单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