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迪拜这家苹果店,它有一排非常不一样的门面

在门店社区化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步

4月27日,位于迪拜的新苹果旗舰店Apple Dubai Mall开业,这是继阿联酋购物中心和阿布扎比Yas Mall之后,苹果公司在中东开设的第三家苹果店。与前两家门店相比,这间位于全球最大的商场迪拜购物中心的新店,地理位置格外优越,其正对面是世界上最大的音乐喷泉——迪拜喷泉,还可以仰望到不远处的世界最高楼——哈利法塔。


这间门店,共有两层,店内的设计与Foster+Partners为新一代苹果店所做的设计基本一致,不过为了进一步突显门店的“社区感”,设计师对新店的门面做了特殊的布置。

与其他苹果店很不一样的一点是,Apple Dubai Mall位于一处带有向外突出的弧形门廊的建筑中,整块区域宽56.6米、深5.5米,形成了一座开阔的观景台,人们可以在此处观看到迪拜喷泉的音乐表演。利用建筑本身的特色,Foster+Partners将这块弧形区域打造成了一片休闲区,摆上了9棵比其他苹果旗舰店更高大的树木,方便人们坐在树下的座椅上休息与交谈。





而在树木的前部,设计师还加上了18扇网状面板,它们被称为“Solar Wings”,据说是以隼收展翅膀的动作为灵感而设计的。白天,这些面板会被展开、拼接在一起,以遮挡直射的阳光、降低室温;晚上,它们会被收起,将整个门廊区对外敞开。

这一排巨大的活动装置是用碳纤维制成的,重量很轻,也不会被氧化,每扇面板由340根互不相交的碳纤维棒组成,交织在一起的图案是参照阿拉伯凸肚窗设计的,为了更好地抵抗强风与太阳辐射,碳纤维棒在面板的中部分布得更为密集。

这18扇面板在机械装置的控制下,在1分钟内就可以被打开或合上。人们在室内的两层空间中,均可透过网面看到室外的场景,而从中穿过的阳光还会在地面和墙壁上留下光斑,为室内的布置加上一层变化的装饰。

相比过去较为封闭的商场设计,Foster+Partners力图与苹果提倡的“社区感”相呼应,打造一个与城市生活更紧密相连的外向型门店。

而为了增强与当地消费者的联系,去年在旧金山苹果店中首次亮相的“Today at Apple”项目,也在迪拜的这间新店中推出了。

这个新项目将专注于艺术、设计、音乐、摄影和摄像等人文类活动,对公众开设相关的课程和讲座,还会举办表演类活动。针对这个项目,苹果还设置了一个新职位“Creative Pros”,这些负责文创活动的职员将会像天才吧的技术咨询人员一样,帮助人们了解与文化艺术相关的内容。

下个月,“Today at Apple”将在全球495家苹果店中推出,有些门店还会不定期地邀请知名的艺术家、摄影师和音乐家等参与到项目中,为公众开设课程、讲座,或举办论坛与表演。

而对于迪拜的这间新店,苹果的高级副总裁Angela Ahrendts表示,没有比能将迪拜喷泉、哈利法塔与迪拜购物中心三者汇集在一起的地点更合适的店址了。对于苹果公司极力想要通过新一代苹果店来塑造的社区感,这处每年能吸引到8000万游客的地方,显然是一个理想的试验场。【责任编辑/杨雅倩】

注:本文转载自好奇心日报,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唱衰常在 苹果依旧
新技术、重整供应链,iPhone 12能成为苹果的里程碑吗?
【周四早报】苹果市值蒸发6500亿,分析师:中国销量肯定雪崩
首款5G iPhone 发布,苹果梦回乔布斯时代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