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网友强烈主张:iPhone 8是“韩国制造”,中国网友:没毛病

【IT时代网编者按】之前韩国网友说端午节是韩国的,中医是韩国的,被人笑喷了,但这次他们说iPhone 8是“韩国制造”的,中国网友却说没毛病。正是因为韩国公司在iPhone 8供应链中扮演的关键角色,最近有韩国网友表示,iPhone 8“几乎是韩国产啊”、“应该写上韩国造”。

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1点,苹果公司将举行发布会,届时备受关注的iPhone 8将正式亮相,所以毫无疑问,苹果又将成为9月份的科技头条。

由于今年正好是iPhone问世10周年,业界一致认为iPhone 8将在工艺创新方面树立新的标杆。从目前媒体报道的情况来看,iPhone 8采用的新设计包括使用OLED显示屏、无线充电、取消Home键、垂直双摄像头设置、人脸识别等。

iPhone每一代产品的更新换代,都伴随着苹果产业链的一次调整,新供应商加入,老供应商出局,而这次iPhone 8供应链变化最大的赢家当属韩国的供应商。

正是因为韩国公司在iPhone 8供应链中扮演的关键角色,最近有韩国网友表示,iPhone 8“几乎是韩国产啊”、“应该写上韩国造”。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报道,9月8日,韩联社发表了一则题为“以苹果公司的最大竞争对手三星为代表的韩国制造商握有iPhone 8售价的决定权”的新闻报道,这很快在韩国网友中引起了热议,纷纷嘲笑苹果手机没有三星的帮助啥都不是。

韩媒报道称,iPhone8使用的NAND闪存相当一部分是由占据世界市场份额第1位的三星电子和第4位的SK海力士提供。而且,iPhone8使用的是柔性OLED面板和OLED触控面板,现在世界上智能手机OLED市场,三星显示屏占据97%的市场份额,事实上是一家独大。

而且iPhone8所用的双摄像头组件大部分都是韩国电子零件制造商LG旗下子公司LG Innotek生产的。iPhone8也使用了三星电子和韩国中小企业制造的用于智能手机的PCB印制电路板。

对此,韩国业界人士表示,韩国企业引领着世界智能手机零部件技术的发展,韩国企业要扩大对苹果公司和对其他制造商的影响力。

韩国网友顿时炸开了锅,纷纷表示“几乎是韩国产啊”、“如果是这样的话,就写上‘韩国造’销售得了”、“结果呢,不就是韩国产智能手机吗?”

还有很多韩国网友嘲笑苹果公司称,“没有韩国的话,什么都造不出来”、“LG和三星要是发了狠,苹果就完了”、“苹果公司自己造的东西在哪?”甚至有一部分韩国网友表示,“三星是世界第一,只靠自己制造的零部件就能造出高品质智能手机。”

对此,网友纷纷表达看法:

有网友对此表示赞同:这次听起来好像没毛病。

也有网友反驳称:全球经济一体化,这种现象很普遍好么?特别是制造业,现在几乎没有一个产品是一国自己造了。择优全球采购配件,这样才能生产质优价廉的产品。

据了解,目前三星是苹果iPhone 8唯一的OLED屏供应商,三星即使是狮子大开口苹果也是毫无办法,因此苹果正在急切的寻找第二家OLED供应商。

其实,公开资料显示,苹果在全球有七百多家供应商,遍布世界各地。其中,来自中国大陆地区的供应商有346家,位列全球第一。

不过中国供应商虽然众多,却很少涉及到核心部件,参与部分往往都在供应链底层,做着技术含量最低的人力组装工作,生产着可替代性最强的附属配件。希望国产品牌能够自强,掌握更多核心技术,拥有更多真正的中国制造。【责任编辑/杨雅倩】

本文由IT时代网整合自人民网海外版、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每日经济新闻等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韩网友强烈主张:iPhone 8是“韩国制造”,中国网友:没毛病

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