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胡润全球富豪榜公布:盖茨5200亿元蝉联榜首、李河君成为第12位中国首富、279位女富豪中35人来自中国

【IT时代网、IT时代周刊编者按】2月3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5胡润全球富豪榜》,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四年发布“全球富豪榜”。其中,比尔盖茨以5200亿元的财富蝉联胡润全球富豪榜首富。榜单中显示,李河君战胜马云和王健林成为16年来第12位中国首富。上榜富豪中女性人数为279人,占总上榜富豪人数的超过十分之一。69位白手起家,其中35位来自中国,16位来自美国,7位来自英国。

盖茨5200亿元蝉联世界首富

富豪榜显示,59岁的盖茨凭借投资方面的巨大收益,以5200亿元的财富蝉联胡润全球富豪榜第一宝座,其财富比去年增加25%。斯利姆以财富5100亿元紧随其后;巴菲特以财富4600亿元位列第三。前三位财富增长总和达到3000亿元,平均每分钟增长60万元。

有趣的是,盖茨四分之一的财富都与巴菲特有关,都超过他在微软剩余股份的价值。其他投资还包括215亿元在扎克伯格的Facebook,扎克伯格也位列榜单前十名,以及将近120亿元在四季酒店,四季酒店主要由阿尔瓦利德王子所拥有,也位列榜单前20名。

盖茨31岁时就已经成为一个十亿美金富翁。尽管他也是世界上最慷慨的慈善家之一,盖茨自胡润全球富豪榜创立四年以来,始终位列榜单前三名。

李河君成第12位中国首富

榜单中显示,李河君战胜马云和王健林成为16年来第12位中国首富。

“新能源大王”48岁的李河君以财富1600亿元成为新一届中国首富,王健林在万达商业地产和万达院线成功上市后回到第二,马云因阿里巴巴股价下跌排至第三。

69%的上榜富豪是白手起家。中国第一次有人进入全球白手起家富豪前20名中,且已占到了3席:李河君、马云和王健林。

279位女性富豪35人来自中国

上榜富豪中女性人数为279人,占总上榜富豪人数的超过十分之一。69位白手起家,其中35位来自中国,16位来自美国,7位来自英国。

《2015年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98岁高龄的汪顾亦珍,成为榜单中最为年长的女性富豪,她是中国德昌电机的联合创始人。最年轻的是30岁的伊丽莎白·霍尔姆斯,美国医疗保健科技公司Theranos的创始人。

另外榜单还显示,40位上榜富豪不到40岁,人数猛增了50%,即16人。Snapchat的创始人,23岁的埃文·斯皮格尔和25岁的鲍比·墨菲,摘得最年轻的十亿美金富豪头衔。美国产生了最多的年轻十亿美金富豪(7人),其次是中国(3人)。25%为女性。Theranos公司30岁的Elizabeth Holmes是榜单中最年轻的女性。22人是白手起家,18人是继承。【责任编辑/李响】

来源:IT时代网

IT时代网(关注微信公众号ITtime2000,定时推送,互动有福利惊喜)所有原创文章版权所有,未经授权,转载必究。
创客100创投基金成立于2015年,直通硅谷,专注于TMT领域早期项目投资。LP均来自政府、互联网IT、传媒知名企业和个人。创客100创投基金对IT、通信、互联网、IP等有着自己独特眼光和丰富的资源。决策快、投资快是创客100基金最显著的特点。

相关文章
2015年胡润全球富豪榜公布:盖茨5200亿元蝉联榜首、李河君成为第12位中国首富、279位女富豪中35人来自中国

精彩评论